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优质服务】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紧抓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江西省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校园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我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达到立德树人、环境育人的教育功能,并按照学校出台的《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后勤自上而下,集中力量,全员参与,对一校三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及维护。

校园管理科加强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完善日常保洁制度,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及维护,做到教学楼、宿舍楼内设施无灰尘、墙壁无蜘蛛网和小广告、公厕洁净无异味,随脏随扫,全天保洁,确保了校园无卫生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了校园“净化”质量和效率。

水电管理科对校园的供水供电管网、特种设施设备加强维护与养护,加强清扫,做到无尘、无积水,并做好防蛇虫鼠类措施,强化校园供水供电卫生安全。

饮食中心加强食堂各经营摊点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重点对食堂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物资三证等加强检查检测,并做好食堂及周边环境卫生的维护和管理,做到干净、整洁、无油污。

交通服务中心定期清洗消毒校车,打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保障师生出行健康安全。

督查室加强日常巡查,实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了校园“净化”质量和效率。


阳明校区管理中心对阳明校区、抚生校区、文教路家属小区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做到各路面无垃圾、垃圾桶无异味、各楼栋内外卫生死角、小广告等,同时,加强巡查和常态化的清洁,打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后勤开展的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在日常维护基础上,查找问题、整改不足,不断提升后勤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构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