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2018年江苏省高校后勤领导干部交流研讨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与苏州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校后勤领导干部交流研讨班(第一期)”于9月26日—28日在苏州大学举办,2017年以来新任的36名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和61名后勤部门正职领导参加了培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分别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

领导干部交流研讨班开班仪式现场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致辞

焦伟处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高校后勤是高等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的基础及重要保障,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是高校后勤人不断追求的目标。焦处长重点强调了做好后勤工作必须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规范意识和协调意识。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代表苏州大学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后勤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做法。交流研讨班班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代表全班学员发言。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代表全班学员发言


专家作专题报告

研讨班采取课堂教学与讨论交流、现场观摩、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作了《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方向》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院博士、《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卢彩晨作了《中国高校后勤改革的新形势》专题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代表赵建岭副校长作了《智慧后勤建设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江苏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扬州大学副校长洪涛作了《高校后勤宏观管理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江苏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原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作了《文化后勤建设》专题报告;江苏高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作了《高校后勤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报告;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作了《高校后勤务实管理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作了《高校后勤未来发展趋势展望》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就“高校后勤校处级领导干部的历史使命如何担当”、“当前我省高校后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文化后勤、品质后勤、智慧后勤的内涵及如何推进”等六个主题认真进行交流研讨。现场讨论热烈,学员们结合所在高校后勤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分享经验,分析问题,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引起强烈共鸣。交流研讨班还组织了大会交流。

实践教学现场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观摩了由苏大教服集团提供服务保障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后勤服务模式。通过实地体验物业、食堂管理的创新模式,学员们对国际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现代后勤服务标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28日上午,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六个小组学员代表就三天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学员代表们表示,此次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培训组织严密,安排精细,内容丰富,高水平的专家报告,通过理念引领和实践分析,全体学员都有“解渴、解惑、解放”的深切感受。

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省高校后勤协会对这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工作,并强调了高校后勤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做好服务育人;二是以师生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三是以先进的思想为引领,打造江苏省后勤品牌,推动江苏高校后勤新的发展。不断适应社会变化,满足个性化需求,推动后勤工作改革,提升后勤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因地制宜发展高校后勤特色,提升江苏省高校后勤整体形象和水平。

 各组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领导干部交流研讨班成员合照留念

在学习过程中,参加学习的校处级领导克服了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完全脱产,集中精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和广泛的好评。根据大家强烈要求,协会将尽快组织第二期,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省高校后勤处以上干部全部进行轮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