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来源:  阅读: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环境和谐稳定,后勤服务集团于近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11月9日,后勤服务集团联合校安全保卫处在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分别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宣传版画展出、学生公寓安全用电提醒、违章电器展示、学生寝室消防火灾教育系列片播放、“注重消防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横幅签名和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现场还新增了模拟灭火环节,同学们通过操作水喉和手提模拟式灭火器学习到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灭火苗,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选择与使用的基本常识。整场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纷纷在“注重消防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的横幅上签名,支持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活动。

11月13日,后勤服务集团党员代表和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楼长对部分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主要包括学生寝室是否存在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相关规章制度,告诫学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做到防患于未然,并要求学生保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检查组对检查到的违章行为进行了拍照记录,对违纪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引导。

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安定学习的前提和保证。后勤服务集团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又通过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住宿环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