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为推动我省高校后勤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在全省高校后勤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搭建高校后勤职工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促进职业技能竞赛和职工岗位练兵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不断提高高校后勤职工队伍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江苏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11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社厅联合组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及相关专业委员会负责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序幕。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焦伟,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李润芝,省人社厅技能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耀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江苏大学副校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济建,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崔新明,江苏大学后勤处(集团)处长(总经理)、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沈良钧,及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副调研员李仁斌与30多所高校后勤处(集团)党政领导。开幕式由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代表省教育厅和教育工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把技能竞赛与培养工匠精神相结合、把技能竞赛与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和把技能竞赛与评优评先、奖励晋级相结合三个方面,对全省高校后勤同仁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希望大家能够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使江苏高等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讲话

首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校情校况和快速发展的南工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辞

江苏大学副校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济建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对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的领导和指导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内容和组织工作。根据张副会长介绍,今年将陆续举办维修电工、驾驶员、绿化养护工、物业、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等六个工种的技能竞赛,从11月9日起至12月16日全面结束。

江苏大学副校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济建讲话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开幕式

接着,裁判员代表和竞赛选手代表举行了宣誓仪式。

裁判员代表宣誓

竞赛选手代表宣誓

最后,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李润芝宣布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至此,江苏省百万练兵活动系列之高校后勤系统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李润芝宣布开幕

开幕式当天,作为系列赛事的第一个比赛项目— “江苏省百万练兵活动系列之一—高校后勤系统‘江苏电无忧杯’维修电工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淮阴工学院、江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7个学校的选手位列前十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