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与滨海县委县政府联合召开农校对接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高校农校对接工作开展的情况,10月12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与滨海县委县政府在盐城市滨海县联合召开农校对接交流研讨会。

农校对接交流研讨会召开

中共滨海县委副书记张孝荣,江苏省委驻滨海帮扶工作队队长、中共滨海县委副书记李建方,滨海县农委领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招标采购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波总经理、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云杰处长,扬州、盐城、淮阴、连云港等地区高校后勤处(集团)、资产公司领导,部分优秀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中共滨海县委副书记张孝荣致辞。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会议

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云杰处长传达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

江南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汪洋介绍农校对接工作经验

黄在宇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他说: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农业部、全国供销总社关于农校对接工作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建设发展中心在天津召开的“精准扶贫、农校对接”会议精神,结合农校对接做好精准扶贫,协会经与滨海县委县政府、江苏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共同商量,在滨海共同召开精准扶贫、农校对接工作会议,目的是通过高校与滨海县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由滨海县直接向高效提供原材料供应,同时帮助困难农户脱贫致富。

王云杰处长传达了2018年教育部建设发展中心农校对接相关会议精神。

江南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汪洋介绍了江南大学多年来开展农校对接工作的经验,汪副处长在介绍中强调:“农校对接”要坚持“惠农”、“利校”、“育人”宗旨;要遵守现有市场规律、建立竞争的选择淘汰机制、科学公认的价格机制;通过农校对接工作,创新高校食堂食材供应模式,减少流通环节,形成稳定的供求关系。汪副处长介绍,江南大学农校对接从2010年起步,之所以能取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关键是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了以分管后勤副校长为首的农校对接领导小组,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总结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有力地保障了农校对接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为师生提供了价廉物美、安全可靠的饮食原材料。

农校对接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滨海县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会议中间,滨海县农委副主任胡旭阳介绍了该县的农副产品情况。

与会的高校后勤领导和企业会员代表一致表示,将通过农校对接平台,积极为滨海县农户脱贫致富提供帮助。双方就如何建立平台,依法合规地实现供销对接,以及如何建立安全可靠、货源充足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交流。

滨海县委副书记李建方讲话

江苏省委驻滨海帮扶工作队队长、中共滨海县委副书记李建方就为什么要开展农校对接、如何进行对接以及今后工作进行了总结。李副书记强调指出:进行农校对接不仅可以扩大各学校、企业及滨海县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还可以加强校企、校农之间的合作交流,逐步实现资源共享,是互惠互利的双赢模式;实现农校对接在形式上要了解高校实际需求,在质量上要保障食品安全,在服务上要实行一站式服务,在平台建设上要有组织、有完善的管理保障体制。李书记还强调,要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构建对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整合各方面优势,帮助协调和解决各单位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黄秘书长表示此次交流研讨会在滨海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滨海县各方面领导的配合下,在扬州、盐城、淮阴、连云港四个地区高校的紧密配合下,一是建立了纽带、形成了共识—滨海县物产丰富,是高校后勤特别是餐饮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基地;二是小有成果,还待深入—让滨海县部分产品以跟标的方式在进入高校服务的社会餐饮企业中先行先试,进一步研究市场规律;三是双方要进一步探索建设农校对接合作平台,使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在滨海县结出丰硕成果。

农校对接交流研讨会与会成员合照留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