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海南】海南省高校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10日  来源:  阅读:

12月5日下午3点,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4年年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南大学邵逸夫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及专委会的领导、省内15所高校的专委会的委员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海南大学后勤集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由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专委会主任徐凤莲主持会议。

会上,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海南师范大学后勤处处长姚凯雄致欢迎辞,在致辞中代表研究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的领导及各兄弟高校后勤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阐述了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二者相辅相成,是后勤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后勤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坚持高校后勤文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合理配置内部人员结构,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建立长久有效激励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加强后勤队伍的文化建设,才能为高校后勤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团结起来,群策激励,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认真做好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共同把我省高校后勤工作推上新台阶。

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海南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樊春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以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的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还邀请到高校与社会上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浙江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航集团、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等单位介绍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他们工作的创新实践经验与方法。

专委会主任徐凤莲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贯穿加强后勤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主线;二是突出后勤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两个重点,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核心作用;三是搭建信息交流、理论研究、合作互助三个平台,实现全省高校后勤资源共享;四组织一次大交流、完成一项大课题、建立一个人才库、推出一批新品牌四项任务,促进全省高校后勤共同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