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来源:  阅读:

2018年12月1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物专会主任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教育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旭,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副处长马骐,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杜小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宫雅玲,陕西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一集团副总经理王社柱出席本次大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及各省级物专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本次大会同步网络直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黎玖高致辞

黎玖高秘书长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五年来,在全体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负众望,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物专会秘书处富有效率的工作团队,建立了秘书处运行机制,开展校园物业管理标准规范的研制,创办了《中国校园物业管理》杂志,积极联系沟通学校会员和社会企业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校园物业领域和社会物业管理行业资源,适应校园物业服务市场开放大趋势和提高校园物业管理质量的需要,组织开展校园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校园物业招投标管理、校园物业标准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组织“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排行活动,开展校园物业优质项目评选和校园“优秀物业人”评选,组织编撰《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指南》,编篡和发布《校园物业管理发展报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在教育系统履行行业协会职能,做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建设和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黎玖高秘书长希望物专会在新的一年,与时俱进,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根据新形势,结合自身的情况和行业组织的职能要求,倾心谋划好自身业务领域的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增进交流、提供服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引领行业改革和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副处长马骐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副处长马骐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本次会议召开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研究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校园物业行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倡议,校园物业发展要开拓思路,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引进新技术、新理念,与时俱进,做好传统管理与信息技术的优势互补;以人为本,大胆突破,使用前沿的信息技术,突出校园服务特色,有效提升服务效率,以更好满足师生的需求;互学互鉴,构建多元共享新模式,增强开放性和互动性,借助协会平台沟通交流,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

西安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杜小林致辞

西安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杜小林代表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校园物业在当前行业的转型升级中有着后发优势,在智慧物业的推进中,有着地利优势,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内生动力,陕西省物业同仁愿同全国同仁一起,共谋发展,更愿高校物业管理,在智慧物业、物业服务育人、产教融合发展方面,为行业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物专会主任朱宝铜作2018年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物专会主任朱宝铜代表物专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对物专会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2018年物专会秘书处工作团队不断加强,依法规范办会逐步落实,在校园物业管理标准编制取得新进展。物专会举办三期标准化管理培训班,校园物业服务管理招投标制度、服务和监管的相关标准进行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受到了全国校园物业管理同仁的大力支持与欢迎。物专会坚持以评促建,示范标杆引领行业发展,联合独立第三方机构天津大学高校物业管理研究所组织物专会和业内知名专家,本着公开公正、规范透明的原则,在行业内开展“校园物业管理标杆项目和优秀项目”评比活动。在行业交流互动合作、省级物专会交流协作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效果。同时,《中国校园物业管理》杂志办刊质量不断提高,配合“中国校园物业管理”官方网站及微信的自媒体宣传,构建起物专会对外宣传的多媒体平台,受到业内的欢迎。

朱宝铜主任布置新一年的工作重点,物专会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育人功能,坚持社会化改革方向不动摇,继续加强物专会自身建设,研制推广高质量团体标准,继续做好校园物业管理培训,推进校园物业管理转型升级,规范开展评优工作和发布行业发展报告,适应新形势持续加强媒体建设。同时,积极应对社保新政对行业的影响,组织行业调研。

他说,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对校园物业服务提出新的任务要求和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领导下,认真总结物专会五年的工作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发挥优势,改进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广泛地凝聚行业力量,努力把物专会建设成有中国教育后勤特色、有社会影响力、有行业凝聚力的校园物业行业组织,为全面提升校园物业服务质量,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专会副秘书长杨书元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高校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宣读《关于表彰“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服务项目”及高校后勤“优秀物业人”的决定》。

物专会副主任宋希博宣读物专会人事调整决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宋希博同志宣读物专会人事调整决定。

优秀标杆项目” “优秀项目” “优秀物业人”颁奖典礼

年会上,公布了“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标杆项目“、“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服务项目”及高校后勤“优秀物业人”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秘书长裴佩主持。

以评促优,以评促建,推动高校后勤物业服务持续提升发展,为了树立标杆,示范引领,经全国高校(物业)服务管理单位推荐及专家组的评审,经协会秘书处审核,决定授予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等18个项目“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标杆项目”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等27个项目“高校物业管理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高校物业管理优秀标杆项目

高校物业管理优秀项目

优秀物业人

高校物业管理不断转型升级,离不开服务在一线的优秀物业人,他们或默默奉献,或奋发有为,为提供优质精细服务,满足师生需求,实践“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组委会特设“优秀物业人”荣誉称号,倡导工匠精神,树立先进典型人物,授予齐明会等50位同志高校后勤“优秀物业人”荣誉称号。

2018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

年会议程结束后,2018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李中昌主持。

物专会副主任李中昌主持

物专会主任朱宝铜致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物专会主任朱宝铜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代表物专会对“2018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展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到场的嘉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陕西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展示校园物业的新技术、新设备,受到代表的好评。校企合作,打造校园物业全供应链的平台和体系,是物专会推进机械化、信息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重要手段,通过展会的形式,展示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目标是通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后勤现代化发展。

陕西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一集团副总经理王社柱致辞

陕西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一集团副总经理王社柱代表陕西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对2018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物专会年会的品牌活动,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也得到了广大校园物业供应商的大力支持,成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古城西安大学云集,拥有众多知名院校,陕西高校物专会作为陕西省高校后勤物业管理行业的推动者和组织者,致力于推进陕西高校物业管理的转型升级。我们期待借此机会,与全国各地的同仁们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校园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千山致辞

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千山代表参展企业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和《中国校园物业管理》杂志社举办的此次展会,为各位参展企业提供校企交流和合作平台。希望今后能共同交流,大力提升校园物业的管理水平、装备水平、节能水平。

校园物业管理技术设备展示交流会连续成功举办,离不开设备、技术供应商的参与和支持,他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他们带来新设备、新技术和新理念,为校园物业服务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展会开幕式上,组委会为长期服务校园的优秀供应商颁发“校园物业优秀设备技术供应商”奖。

物专会主任朱宝铜、秘书长刘德明上台为获奖供应商颁奖

仪式最后,各位嘉宾启动“鎏金台”共同启幕。“不忘初心,奔赴未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宣布展会正式开幕。

秘书长黎玖高宣布展会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


本次展示交流会以“初心·使命·未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本着大物业、全供应链的原则,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搭建平台,供需对接,开放共享,邀请了20多家服务校园的品牌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包括物业服务企业、清洁设备供应商、校园节能平台、校园信息平台解决方案、校园餐饮、校园绿化、校园快递、人脸识别等AI智能系统、校园电力解决方案等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对于提升高校物业服务水平,推进校园服务现代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五届中国校园物业发展论坛

交流会同期,举办了“初心·使命·未来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五届中国校园物业发展论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宏进主持论坛。

物专会副主任刘宏进主持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主任、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作《高校后勤保障在“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的主旨演讲。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孟芳兵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纵深发展——武汉理工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演讲。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作《行业变革 市场变化 企业创新》的主旨演讲。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作《关于校园智慧物业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作《阳光校园 物业芳华——校园物业现代化探索之路》的主旨演讲。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作《国内高校物业发展方向与目标思考》的主旨演讲。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作《增强“一线意识”提高保障水平 打造“杭电记忆”后勤文化品牌》的主旨演讲。

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军宏作《“以客户为导向”的高校后勤改革创新实践——以西安欧亚学院为例》的主旨演讲。

深圳华颐创始人宁鹏作《人工智能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

中联重科环卫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光作《校园垃圾分类的一体化思考》的主旨演讲。

广东简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广潮作《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及展望》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以“初心·使命·未来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内容涵盖了改革思考、实践探索,有新理念分享,也有新技术应用,对中国校园物业管理的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