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纪实】湖北经济学院: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 全力提升后勤保障品质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2018年工作纪实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阅读:

2018年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走内涵式发展、节约办后勤的思路;以“安全、质量、效益”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年度满意度测评中,获得学校师生员工一致好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后勤发展新局面

集团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党员自学,深化党员对政治理论、政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全体党员乃至一线员工的政治认同感,全力配合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号召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勇挑工作重任,在实际工作中去主动思考,不断加强职业修养,端正思想、爱岗敬业,推动我校后勤服务保障事业的发展。

层层落实食品安全,提高饮食品质保障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任务,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采购管理办法》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把安全生产关口,严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对采购、验收、送货各个环节从严把关,坚决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杜绝在源头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杜绝转基因食品与食材,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

多举措、“零容忍”管控食堂食品安全卫生,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提高食堂教工餐的伙食质量,改善教工的进餐环境,提升后勤服务品质,每个食堂均配备技术好、经验丰富的厨师负责每日菜品制作,根据季节变化提供配餐增值服务。提供中国传统节日美食,让教职工在舌尖上体验节日的氛围,获得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改善食堂周边环境,更换食堂老化设施设备,完善餐饮服务配套设施,保障食品加工环境。

构建美丽生态校园,丰富校园绿化内涵

以校园环境治理为切入点,大力提升校园环境整洁度。垃圾清运工作井然有序,清运次数按学校活动要求和产生垃圾量进行清运车辆、次数、人员的合理安排,无漏洒垃圾,无隔夜垃圾。进一步营造建设大美经院氛围,美化校园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加大投入,同心协力,积极做好外围和花房养护、抗旱保湿、病虫害防治、施肥刷白等日常养护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精心养护,聘请校外专家对樱花进行诊治,今年樱花是近几年开的最好的一年,摇曳成经院最美的名片,获广大师生和新闻媒体积极评价。

完善水电、消防基础设施,加强邮政通信管理

高度重视空调供电工作,对全校空调进行统一建档,分区分块逐一进行清洗保养、维修,全面加强供电设备管理,加强监测力度,安全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空调使用。结合学校各类设施检修、维护工作需求,建立综合性报修、维修、回访于一体的快速报修平台,成立空调、水电、工程零星维修等专项维修小组,明确维修范围、职责和维修时限。加快零星维修效率,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加强邮政服务管理,优化报刊信件收发流程,及时有效完成全校各部门信件信函、报刊杂志收发工作,深化服务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师生,打通校园邮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完善质量监督体系,打造“阳光后勤”

以质量监控为核心,以业务技能突出、检查经验丰富的质量监督队伍为抓手,以全方位、专业化的质量监督体系为保障,全面加强后勤质量建设,推动后勤整体服务能力提升。认真履行集团物资采购监察职责,全程参与物资采购及询价过程,规范集团采购询价工作。通过过程监督,有效控制采购价格,提高采购管理水平,促进采购询价工作更加公开和透明。

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加强师生沟通,做好信息反馈工作。集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微博等问题回复整改工作,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并落实整改举措;加强集团与学生工作、教师工作等部门的联动,建设好信息共享机制。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结合师生员工实际需求,出台优化举措,推出专项服务,形成快速响应机制,做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保障。

展望2019,建立和谐校园、共享幸福教育

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指引我们迎接新时代、坚持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集团的分析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集团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自信,奋力开启后勤集团创新转型发展新征程。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质量建设、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建设、节能减排建设和品牌化建设,积极构建“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更好地满足师生美好生活需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