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全出行】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运管处走进高校开展“校园出行安全”主题宣讲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为了让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交通运输发展和现状,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倡导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校学生处、保卫处和后勤集团联合邀请镇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专家为广大学生作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出行安全讲座。

12月20日下午,活动在西校区报告厅如期举行,讲座由市运管处客运科科长鲍金萍主讲,西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市运管处第二党支部书记包俊,校保卫处副处长季风、学生处学生科科长范磊和后勤集团副处级调研员吴小川共同出席活动。

讲座吴小川副调研员主持。季风副处长作动员发言,号召广大同学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尽可能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出行交通安全。

讲座以“运输发展和校园出行安全”为主题,鲍金萍科长向广大学生介绍镇江市综合运输服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紧密结合校园实际,就如何规避出行安全隐患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作了浅显易懂的阐述。她重点就如何选择正规车辆和识别“黑车”、乘车安全常识以及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做出正确处置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讲座用了大量的事实依据、生动鲜活的案例,号召大家要坚决抵制“黑车”,自觉维护客运秩序、遵守安全乘车规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力倡导广大学生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

最后,学生处范磊科长希望与会学生要学以致用,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中,结合自身出行作出正确选择,同时,要求大家召开主题班会,将安全出行意识、方法宣传到每一位学生。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行在路上,安全相伴。坚持安全出行,让每个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大学生涯。


(运输服务中心:张 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