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绿色校园】浙江财经大学:学校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阅读: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校园环境卫生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励如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杭州市垃圾分类宣传片,后勤中心陈文健通报了《浙江财经大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我校2018年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何淑贞通报了《浙江财经大学校园环境与卫生管理办法》及《浙江财经大学校园禁烟规定》修订情况、校园环境卫生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布置岁末年初环境卫生大检查安排和要求。

最后,励如孟传达了习总书记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阐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民生问题无小事”,垃圾分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一件增强全校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关键小事”,必须着力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邻避”思维;二要明确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履行职责,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都参与配合,提高分类意识,增强自觉性,养成良好习惯。

(李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