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民大航空港校区后勤集团积极开展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日期: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阅读:

进入冬季后,气温逐渐降低,为巩固学校绿化成果,确保绿地植物安全越冬,保证来年有一个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后勤集团校园物业服务中心于近期多方面着手,积极开展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冬季绿化养护工作是全年绿化养护工作的重要环节,主要的工作重点为浇水、防寒、修剪、病虫害防治。随着日照时间变短,树木从夏季快速生长阶段进入了“休眠”期。为此,校园物业服务中心为校园主干道的树木进行了科学的涂白处理,涂白剂的主要成分是氯化聚乙烯及石硫合剂。树木冬季涂白,一方面有助于预防寒害冻害,另一方面对于病虫害同样具有预防作用。同时,对校园内,主要是学生公寓周围的乔木、灌木、绿篱,中心进行了常规性的整形性修剪,保证学生公寓采光充足。除此之外,校园内还有部分树木喜暖,因自身的避寒能力不强,气温过低就可能造成树木死亡,中心及时安排绿化员工搭棚支架,给它们罩上了防冻罩。

通过一系列的防寒、防虫等措施,有效降低了冬季校园植物病虫害基数,保证植物顺利度过寒冬,也为来年病虫害防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