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江苏科技大学:学校召开2018年度后勤集团工作考核会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  阅读:

1月11日,由江苏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师办牵头,组织校机关部门和部分学院代表对后勤集团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周南平校长、姜朋明副校长、嵇春燕副校长出席了考核会,考核组组长魏微主持考核会议。

考核委以《2018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保障协议》为依据,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召开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会、进行满意率现场随机测评等方式,从宏观目标、伙食账目、公寓管理、物业管理、水电管理、维修服务、车辆管理、幼儿教育、医疗卫生、等9个方面进行了考核。经过一天的考核,后勤服务工作师生综合得分为90.06分,综合满意率为92.5%,获得优秀等级。

上午的汇报会上,周南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2018年后勤全体员工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肯定了后勤集团获得的多项荣誉。要求后勤集团干部员工正确对待考核,将考核视为对一年工作的全面检验;正确认识后勤工作的重要性,要让全校师生体会到家一般的感觉;要求考核组成员按照协议内容严格、认真地考核,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并建立长效考核机制。随后,后勤集团总经理胡爱祥向考核委汇报了2018年度后勤工作。

下午的反馈会上,三个考核小组组长分别反馈了检查情况以及师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考核组副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陈澜处长通报了考核得分,并宣布了考核意见和结论。

胡爱祥总经理代表集团作表态发言,他感谢考核组的辛勤工作及对后勤工作给予的肯定。“师生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就是我们改革的方向”,后勤集团将正确认识、认真梳理、切实解决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尽快梳理,专题研究,追溯源头,查找原因,尽快逐条解决;解放思想,推动改革,科学谋划新校区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整合、优化资源,充分发挥管理骨干、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为师生工作、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姜朋明副校长感谢考核委客观、公正、中肯的评价,代表学校对后勤集团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考核就是要考核出压力 ,从压力中考核出动力,还要考核出激情,这就是考核目标!”他表示学校特别重视本次对后勤工作考核。对师生提出的基于以事实为依据的问题和意见,后勤集团一是要正确对待这次以师生为中心进行的考核;二是要有正确的心态,找问题、找差距,相互借鉴和学习;三是要有正确的处理方式,从根源上和管理层面上找问题、提出处理办法。

对后勤集团2019年度工作,姜朋明副校长要求积极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后勤队伍建设,适应新校区信息化、自动化管理要求,加强内部培训,打造高效团队;要加强内部管理,梳理集团内部管理制度,提高执行力;要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进管理现代化,提高效率和水平;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创新和改革服务模式;要全面做好新校区后勤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增收节支,抢抓机遇,做好节能减排、降低能耗,推进智能化节能改造;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签订目标责任书,实施目标考核,重点防控、防微杜渐;要强化后勤文化建设,提升后勤价值观,做好后勤品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新的形势对后勤工作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他殷切希望大家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发扬后勤人团结协作的精神,再创佳绩,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综合办:陆映彤、张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