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点亮哈尔滨工业大学那些要被遗忘的角落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来源:  阅读:

秋去冬来,黑夜一天比一天来的早了,人们在夜幕下顶着刺骨的寒风急匆匆地往家赶,而很多学子从各个方向奔向教学楼,明亮的路灯照亮了他们前进的道路,使他们可以匆匆前行。然而一些师生的步履有时不得不放慢了脚步,因为他们看不清前行的道路。这就是那些要被遗忘的角落。

要被遗忘,却没被真正的忘却。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群众路线教育的指导下,后勤人改变思路,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工作中查问题、找不足,把日常工作中常见都习以为常的事情,认认真真地进行反思,从中发现问题。特别是在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建立起来后,后勤集团动力与维修中心在日常工作中查问题、找遗漏,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工作程序上抛开管理上的推诿扯皮现象,问题查出后就马上尽快落实解决办法。

今年8月份就开始着手研究冬季没有照明设施的道路,作出设计,并组织落实。经过各方面努力,在10月底前,完成了人流较大的活动中心门前、超市门前、正心楼侧停车场道路、联通路环体育场道路、科学园一期小园道路的路灯安装,共安装路灯杆37根,路灯灯头,射灯43个,预制混凝土基础12个。

由于今年的施工季节已经结束,目前还有一些道路需明年继续实施。但从总结今年的工作来看,服务工作应从细处着手,把以前因为管理上的原因,造成的这些要被遗忘或可能被遗忘的问题查找出来,认认真真地为师生解决的问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