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高峰论坛暨用房指标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阅读:

1月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高峰论坛暨用房指标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建设标准编制专家组组长奚道章教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出席会议。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单位及省内80余所会员单位高校和业内专家共1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致欢迎辞。他代表南京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领导、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讲话。他认为,高校应首要确保房产的服务性、保障性功能,其次才是经营性功能。在新时代要认清新形势,不拘泥旧规则,不断探索新规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高校房地产创新管理工作。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作讲话。他引用习总书记“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感谢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专家、学者和代表参与论坛和研讨会,共同听取专家报告、分享管理经验、研讨指标建设,激励大家共同努力,使我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建设标准编制专家组组长奚道章教授作会议主题报告。他重点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建标191-2018)》并与《92指标》进行了对比,同时详细解读了新指标的作用、适用范围和新校舍建设的要求,高等学校的分类以及高校校舍组成,校舍建筑总指标,不同类型学校不同办学规模各类用房指标等内容。

论坛上,南京大学房产处方文辉处长、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易棡、徐州医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房维强处长、南京工业大学资源保障部杨琦部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公用房管理与配置指标体系——南京大学的实践与思考》、《江苏省高校公用房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科研用房有偿使用改革实践与思考》、《房产资源配置与使用绩效关键指标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公用房科学管理探析》和《中国矿业大学公房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共同探讨了当前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

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作大会总结和论坛报告点评。他期望各高校充分利用好省房专会平台,相互学习借鉴,切实做好本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共同促进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力争在全国高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会议内容丰富,专家报告实用,论坛分享精彩,为今后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中国矿业大学 图:彭艳玲  / 文:蒋家平、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