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精神传承】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走进宿舍楼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走进宿舍楼开展了“感恩宿管阿姨—义务打扫卫生”主题活动。

3月5日,20余名学生志愿者,白天和晚上分成两组,分别对松园6#宿舍楼的卫生进行了认真打扫。白天,孩子们对楼内高空卫生死角进行了仔细清理,晚上又对1-6楼的大厅走廊卫生进行了细致打扫,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把楼内打扫的整洁一新。看到孩子们忙地满头大汗,阿姨心疼地劝大家休息,孩子们的回答十分让人感动:“学雷锋就要做到实处,平时阿姨为我们做了很多,我们也要回报一下阿姨,同时也体会到了阿姨工作的不易。”平日里,宿管阿姨对孩子们非常亲切,帮助缝补衣物、收拾遗忘的物品,提醒注意安全等,照顾地无微不至。为了表达对阿姨的感谢,同学们还为阿姨送上了康乃馨,场面温馨感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宿管阿姨合影留念。

后勤宿管人员从事的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付出不求回报,但是却总能在不经意间收获满满的感动,她们付出了母亲般的关爱,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将“服务育人”落到了实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