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绿色校园】宁波大学|开展春季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为激发师生爱绿、造绿的热情,营造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参与2019年“美丽宁大我行动·绿水青山我守护”植树活动。

当天下午,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志敏,副校长邵千钧,纪委书记余建森,党委委员胡敏、张真柱一行带领师生100余人,来到位于周亦卿体育馆西侧的绿地,开展植树活动。

活动中,校领导和师生们通力合作,三五人一组,扶树苗、填埋土、夯实土层、浇水,每个人都怀着满满的热情和期许种下手中的小树,不少师生在自己种植的小树旁合影留念,整个植树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种植了140余棵梅花树。现场的绿化师傅介绍,这些红梅成活后将在2020年初开出第一批香气浓郁的梅花。

校团委包莉莉说:“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除了感到为校园环境尽了一份力之外,也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增进了交流。共同挥洒汗水是一段美好回忆。” 

材化学院16级化学系郑哲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节。亲手栽上一棵树苗,就是奉献一抹绿色,埋下一个希望,美化一方土地,净化一片天空。多年以后,面对这已经成长的树,我一定会有很多感慨”。

另悉,当天中午宁大师生们还汇聚到有思广场参加植树节签名活动,现场分发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树环保知识宣传物并举行知识问答类小游戏。

本次植树活动,既是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更是为了师生教学及生活营造优美校园环境。该活动是继2014-2016年学校后勤管理处打造樱花林后,再次打造观花型树林景观,将成为宁大校园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  王肖艳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