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常熟理工学院 | 后勤保障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阅读:

3月15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戚建良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戚建良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八项基本任务”、“六项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的六项要求”、“支委会建设的六项规定”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逐一解读,全面加深了党员对《条例》的理解运用。戚建良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制度,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体与会党员表示,《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