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华中农业大学 | “伙委帮厨”活动走进桃园一楼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阅读:

16日和17日上午,应用化学和动医动科学院的同学分两批次在桃园一楼开展“伙委帮厨”活动,每批次帮厨同学25人左右。早上8点,同学们更换好工作服、帽、手套,佩戴统一的出入牌,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地准备入场。桃园一楼食堂负责人甘平带领同学们一一了解食堂的各功能区布局和基本服务保障情况,中心副总经理颜永伟对帮厨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根据本周食堂的卫生工作重点,同学们5个一组被安排在不同的工组进行帮厨。摘菜是传统的帮厨项目之一,同学们俯下身段,专心致志地掐菜苔、去辣椒蒂把、削土豆皮,剥洋葱皮的同学辣得眼泪直流;还有同学在擦售卖台和玻璃,他们或站上高高的台子,或拘在狭窄的售卖台里面,一丝不苟的擦拭着;洗碗间也能看到同学忙碌的身影,他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洗碗机拣碗区,眼到手到,对洗、消后出来的餐具进行严格把关。活动结束,同学们清理各个区域的垃圾,善始善终地做好收尾工作。谈到帮厨体会,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工作量很大,很辛苦,食堂师傅比我们做的还要多几倍,而且每天如此,真心挺不容易的,给师傅们点赞。


“伙委帮厨”活动是饮食中心联合学校各院生保部开展的经典活动,为同学们能深入食堂,了解食堂工作流程、体验一线生产劳动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透明度,让同学们能感受到学校的“放心饮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