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20141226日,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公寓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安徽省69所高校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昆主持。

陈忠卫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结合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改革的情况和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指出:学生公寓是重要的育人场所,要着力帮助学生从“校园人”向“社会人”转变,要以优质的服务保证学生完成学业,要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培养社会责任感。

周元充分肯定了省“寓专会”在积极贯彻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的文件精神、联系各会员高校进行交流研讨、业务培训、提供咨询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省“寓专会”要按照“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的原则,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治理和服务能力,把学生公寓构建成学生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成为高校育人的“第二课堂”,为建设新型教育后勤行业组织不懈努力。

陈鹏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寓专会”过去几年的工作,要求安徽省“寓专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积极开展工作,调动各片区、各会员单位和广大学生公寓管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一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校园。为把学生公寓建成平安公寓、文明公寓、和谐公寓而不懈努力。

大会听取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六届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工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何伟所作的《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六届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8所学校为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七届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选举安徽财经大学为第七届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汪飞为主任;选举合肥工业大学等12所学校为副主任单位,郭志勇等12人为副主任。

新当选的汪飞主任发表讲话表示,新一届寓专会的工作,要置身于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全局中,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方针为指导,以实施“安心工程、温馨工程、育人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公寓管理规律,加强公寓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密切同全国寓专会、兄弟省市寓专会、以及各学校的联系,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寓专会先进经验,积极吸取与教育单位长期合作、资深优秀的社会企业的活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各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专业委员会建设成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组织。

当天下午,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七届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决定安徽财经大学为秘书长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为副秘书长单位并分别担任合肥一片、合肥二片、皖北片和皖南片片长单位。选聘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吴钊为秘书长,选聘王庆等4人为副秘书长。

在下午的交流论坛上,安徽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明、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平权分别作了《学生公寓管理联运机制研究》、《学生公寓服务育人机制研究》、《学生公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研究》的主题演讲。

高昆对本次会议做了全面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务实高效,是一次总结经验、交流工作、畅叙友情、部署未来发展的会议。她希望新一届主任单位带领大家一起,多调查、多研究,共同努力,把“寓专会”这个平台真正建成大家互动交流和沟通学习的平台,成为公寓管理之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