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北京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4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为贯彻依法治国方略,以法治思维构建和谐用工关系,12月上旬,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后勤党委受北京高校后勤协会思政专业委员会委托,邀请业内知名培训师汤小洁女士,开展了一堂“规避用工法律风险与企业劳资纠纷处理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北航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由高校后勤协会思政专委会委员、北航后勤党委书记王梦丽主持。

在探索高校后勤社会化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可以借鉴,导致一段时期不合法用工的现象在各高校普遍存在。主讲人汤小洁(Kitty Tang)女士深谙高校后勤管理层对人力资源部门和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期望,秉承“全景剖析现状、聚焦经典案例、关注热点难题、预防和解决之道”之理念,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企业劳动关系管理的基础理念、新劳动合同法对HR的“十宗罪”、实际操作中常见的劳动风险和防范技巧方法。所讲内容既囊括了众多的企业实践,又结合高校后勤的独特运作特点,帮助高校后勤人力资源管理者站在一个高度,俯瞰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发现风险,预防风险,让HR从业者切实收获人事精细化管理之道,促进各高校后勤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劳动关系,实现劳资双方的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认真做起笔记,并积极互动,同时针对法律法务知识盲区虚心请教汤女士。整个讲座虽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巧有效地运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北京市30余所高校约150名思政负责人及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