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国际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 | 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国际交流——中丹学子在会议中心体验中餐制作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4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中心留学生们来到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与会议中心员工一起,交流学习饺子制作技巧,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饺子是我国传统美食,也是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美食,春节、冬至、立冬各种节日中总少不了它的身影,对于初次来到中国的留学生们来说,包饺子是一门既神秘又陌生的技艺,本次活动上会议中心的面点师傅从和面、揉面开始,对整个包饺子流程逐一进行讲解,通过会议中心工作人员的有趣翻译,让包饺子的技术变得不再神秘。


实践是巩固学习效果的最佳办法,讲解过后就是动手实践环节,留学生们与会议中心员工结成小组,由会议中心员工指导协助留学生们动手实践包饺子,留学生们学会了包饺子的技巧,会议中心的员工也借此锻炼了英语口语。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经过各小组的努力,10大盘的饺子就包好了,留学生们纷纷挑选出自己包的最好的饺子合影留念。然后一同放进滚开的锅中,等待美味饺子出锅。





活动的最后,当然是大家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虽然同学们都是初学者,但惊喜的是这次包的饺子没有一个变成“片儿汤”,全部完美地出现在盘中。大家高兴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留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会了包饺子,感受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会议中心的员工通过与留学们的交流,体验了英语语境,锻炼的英语口语能力,为未来更好地接待外宾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与留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