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刘建平会长一行莅临市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9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副会长高聚慧、副会长张柳华等一行6人来到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调研。市协会会长李瑞阳,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等陪同调研,并在高恒大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志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市协会副会长张峥嵘,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高校后勤中心副主任刘伟,高校后勤公司总经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专会秘书长陈辉,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等也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瑞阳会长主持,他代表市协会对中后协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中后协领导对上海市协会的工作给予指导。

张旭处长介绍了上海高校“1+3”新型后勤保障体系的总体情况,并对近年来,市协会开展的高校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区域协同发展、服务政府决策等相关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

高校后勤公司沙德银董事长和高后中心副主任刘伟补充介绍了公司和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观看了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愿景宣传片。

张志勇和张峥嵘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复旦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工作情况和工作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大家对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勇于创新,开拓思路,引进社会技术和力量,推出云餐厅服务,改造升级东六宿舍等探索给于充分肯定。

陈辉总经理代表中后协商专会侧重汇报了商专会关于加强对服务教育企业的引导扶持和培养;加强在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加强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建设,同时推动长三角校园商贸服务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工作设想。

中后协领导对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成果和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伊始就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对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20年来,秉承这一传统,上海高校后勤“1+3”后勤保障体系的服务能级也在不断发展壮大,高校后勤公司划转市国资委后,依然坚持服务教育的宗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协会在食堂、公寓管理服务中推行的六T标准化建设,高校后勤公司服务保障能力的飞跃式发展,相关高校后勤的创新性管理,都体现了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排头兵的作用,也促进了中后协相关工作的开展,对总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同时,要充分意识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高校后勤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也需要得到相应的投入和政策上的扶持。


牛维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指出,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在建章立制、组织架构的规范性建设和实效性运作方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协会就是要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依然在路上,充满挑战,高校后勤人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前进中的问题。


刘建平会长指出,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是同行业协会中成立较早也是唯一的五A级单位,他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感谢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对总会的支持。他说,上海的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有自身鲜明的特点,同时,也有一些可以直接借鉴推广的好思路、好做法,这也是中后协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之一。他强调,在5G时代即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下,必然给高校后勤服务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因此,他希望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出经验、出方案,支持总会的发展,为高校后勤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