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民大航空港校区和武侯校区后勤集团共同开展管理团队体验训练

日期:2015年01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人员的团队管理能力,检验大家对管理沟通技巧的掌握程度,113日,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和武侯校区后勤集团在南区体育馆联合开展为期一天的管理团队体验训练活动,全体后勤管理员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聘请了具有十年体验式训练经验的李春明培训师,带领参训学员从各项分队比赛操作中体验团队内部的沟通、领导力以及执行力的重要性和实用技巧。

体验活动开始前,全体后勤人员混合分编为五个团队,分别是飞龙队、星火燎原队、烈火队、蝴蝶队、前进队,每个团队合力创造出自己的队名、口号、队歌、logo。一番团队内部沟通、鼓舞士气后,正式开启体验训练模式。寓教于乐,本次体验项目包括了“争分夺秒”“抢滩登陆”“急速60秒”“水到渠成”等环节,各队队员身着自己的队服,在各项挑战中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头脑风暴”、团队协作和灵活应变能力。李老师也在现场不断进行阶段性总结、启迪,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大家在斗智斗勇中享受着培训活动带来的乐趣。活动最后,前进队摘得体验训练的桂冠,飞龙队和烈火队分别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其余两队虽然没有冲进前三,但比赛中的经历和其中迸发出来的团结友谊精神就是无可比拟的成果。

本次体验式训练是本学期一场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压轴培训,很好地检验了大家的管理学习所得。其间,我们忘记年龄、忘记工作、忘记职务,积极参与,学会了团队高效运作的技巧和责任归属。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将把学习所得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提高我们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