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后勤人】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隆重举行第五届“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表彰大会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阅读:

为了迎接学校117周年校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系统第五届“劳动最光荣,出彩后勤人”表彰大会于4月29日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隆重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处长武振杰、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处处长王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纪委书记翟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梁卫国出席会议,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兄弟院校的后勤同仁、学校各职能处室和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后勤系统职工代表共800多人参加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工会、后勤系统党委、后勤保障处主办,后勤系统工会承办。

大会对2018年度后勤改革和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佳先进集体和十佳服务标兵进行了表彰。

吴玉程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后勤职工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争当一流,走在了全省高校后勤工作的前列,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师生生活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幕后英雄,是理工建设最可爱的人,我为后勤战线上的全体后勤职工们点赞。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冲刺的关键一年,全体后勤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厚植奋斗理念,展现劳动情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勠力同心,追梦奋斗,用辛勤和智慧打造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助力学校实现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的宏伟梦想。

吴斗庆向大会致辞,他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后勤改革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高度肯定了在后勤保障、医疗服务、幼小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今天在这里唱响劳动赞歌,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持续推进后勤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全体后勤职工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高扬改革风帆,凝聚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开创后勤改革的全新局面。

表彰大会上,微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后勤人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在改革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奋进的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由后勤系统各部门职工组成的四支合唱队演唱了《劳动托起中国梦》、《我们走在大路上》、《今天是你的生日》、《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歌曲。气势雄壮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后勤职工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唱出了后勤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的豪迈与激情。

“惟改革创新者强,惟辛勤奋斗者胜”。全体后勤职工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大战略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瓶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改革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责任、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推进后勤改革步伐,凝心聚力提升服务品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郭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