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思践悟】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阅读:

5月5日,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在桂园金桂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讲座,由校长助理周光明主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毛泽东主席借鉴管理智慧”为主题,拉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的序幕。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周光明从这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引用过的名句讲起,从历史背景、思想内涵、现实意义等多角度深入分析、讲解习总书记在省委党校2004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在浙江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报告中、在《之江新语》中等不同场合引用过的毛泽东经典名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理解经典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踏实工作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业务提升与品德锤炼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勇担学校建设和服务保障重任。

他还对后勤集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集团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师生切身利益出发,增强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创造性,勇于开拓,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集团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全体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后,各部门、各中心干部职工分别召开讨论会,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就“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开展交流讨论。据悉,后勤集团计划今后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