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南华大学|明厨亮灶 阳光后勤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来源:  阅读:

为增加食品制作过程的透明度和可信度,自学校下发通知以来,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在红湘校区求是食堂一楼实施了“明厨亮灶”建设。

“明厨亮灶”工程是指,学校为让老师、学生享有知悉其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通过采用参观窗口以及视频显示、网络展示等方式,公开展示进货查验、后厨加工、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将学校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加工的关键环节亮出来接受老师和学生监督,实现阳光后勤。

 后勤服务中心求是食堂相关负责人龙珑介绍说,本次工程侧重网络化管理,采用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网络厨房等方式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场所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使安全管理人员和老师及学生能够适时观看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等。龙珑表示,他会虚心、热情对待就餐者投诉,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拆人。对就餐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认真整改。

同时,各食堂三防设施已经做到位,防鼠、防蝇、防尘工作都在高效有序进行中。负责人一直以来,饮食服务部一直严格采购管理和卫生检查,确保饮食安全卫生,提高伙食质量,并不断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以“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服务至上、师生满意”为指导思想,饮食服务中心在南华大学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快速前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