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患未然】南阳理工学院|后勤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阅读:

4月23日下午3点,后勤中心联合校保卫处、机械学院在4#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何云亭、保卫处副处长周明勋、消防科科长刘涛、机械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公寓科全体职工、各公寓楼楼层长代表及机械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特邀省消防协会教官詹杰从实战角度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詹教官结合高校实际,重点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疏散逃生要点及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的使用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在4#学生公寓模拟发生火灾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詹教官结合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讲评,指出大家演练过程中的不足。随后,参演师生又通过消防疏散帐篷进行了逃生体验。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演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学到了紧急逃生的技能,增强了大家在遇到突发火情时的自救能力,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和能力。(薛含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