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规划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从大学发展规划定位后勤青年员工发展方向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度后勤保障处管培生培训班第二课已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在东苑会议室举办,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教授受邀为管培生们讲授《大学发展规划》一课。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副处长林芸出席,全体管培生参加了本期培训课程。

蔡楚元书记首先对本期主讲嘉宾侯志军教授作出介绍并向侯教授致了欢迎词,感谢他对我处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再次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和课堂纪律。

侯教授本期以《大学发展规划》为题,追溯了大学的历史,从大学这一机构建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中外大学的办学初衷探究了大学的职能和本质。随后他讲解了我国当今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提出了高教发展的四个关键词和国际坐标及发展路径,并结合我校近期发展现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紧接着,侯教授以“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发展战略这一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他从时代方位、历史坐标、基本特征、奋斗目标、战略选择入手讲述了研究型大学学科创新发展的内在逻辑和我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战略主题及建设旗帜,并从这一历史角度出发阐述了我校的办学使命、奋斗目标和行动原则。最后,侯教授介绍了我校从优秀走向卓越的阶段规划和战略重点,以及全面推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加强资源保障和校园建设,加强规划实施的战略保障与规划实施举措。

课程结束后,林芸副处长向侯教授精彩的讲授表达了感谢,对后续的培训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主持大家对本期课程开展讨论。管培生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对学校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对标我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加强自身要求,锻炼过硬素质,为一流高校的一流后勤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