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扬州大学|维修与能源动力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阅读:

5月10日,维修与能源动力党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被毛泽东、朱德同志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彭雪峰纪念馆。

彭雪峰在中学期间,阅读了《新青年》、《共产党宣言》、《独秀文存》等进步书刊,走上了革命道路,在斗争中成长为中国工农红军杰出的指挥员。1938年9月,率部373人、153支枪,挺进豫东敌后,创建豫皖苏抗日根据地,不幸于1944年9月11日在一次战斗中牺牲,牺牲时根据地部队已发展到主力军、地方武装、民兵共12万余人,进行了大小战斗3700余次,累计歼敌4万8千余人,下辖30多个县、面积达两万多平方公里。彭雪峰同志因创建豫皖苏根据地而载入史册。

彭雪峰同志无论环境多艰苦、战斗多紧张,总要挤出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以此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唯此才能打胜仗。他不仅是我军杰出的军事指挥员,还非常重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新理论的应用。人们一提起彭雪枫都知道有“三件宝”:“拂晓剧团”、《拂晓报》和骑兵团。他在《拂晓报》发表文章60多篇,为抗日军民提供精神力量;创建新四军游击支队随营学校和抗大四分校,为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根据平原作战需要,创建骑兵团。

追寻英雄的足迹,感悟英雄的爱国情怀,学习英雄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艰苦奋斗的精神,支部全体党员斗志昂扬,让我们在彭雪峰同志《拂晓报》发刊词:“拂晓代表着朝气、希望、革命、勇进、迈进有为、胜利就要到来的意思。军人们要在拂晓出发,要进攻敌人了。志士们在拂晓要奋起,要闻鸡起舞。拂晓催我们斗争,拂晓引来了光明。”的激励下,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完成2019年老校区改造提升工程再创新辉煌! (维修与能源动力党支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