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常熟理工学院 | 学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抓好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等一系列文件精神,5月22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闻道楼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怡斌部长作为主讲人,校园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及两校区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讲座现场陈部长就食品安全知识展开叙述,对于食堂餐饮的食品安全管理罗列了十大要点,涉及到采购验收、食品加热、生熟分开、清洗消毒、食品存放、人员健康等方面。同时,对相关要点进行了具体讲解,将重点核心介绍给在场的每个人,让大家能够深刻的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陈部长就食堂管理相关制度办法中的“五常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讲座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五常法”管理制度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五常法”在实际工作中对提高食堂卫生环境的显著作用,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高效便捷地开展食堂日常工作。

近年来,学校对于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对学校净水器进行更换使师生们喝到了甘甜卫生的纯净水;通过采取不同批次、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卫生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立即整改,保证了饮食的健康和卫生。同时,食堂还引进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器,对每天供应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保证了蔬菜的绿色新鲜。全校各食堂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挂在心上,服务好广大师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