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情暖佳节】嘉兴学院 |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后勤服务集团开展“迎端午·送艾草”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又是一年端午时,民谚曰“清明插柳,端午插艾”,挂艾草是我国民间庆祝端午佳节的一项重要文化习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节日氛围,6月5日和6日中餐期间,后勤服务集团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就餐的广大教职工免费赠送艾草。礼轻情意重,当工作人员把一份份精心捆好的艾草递送到大家手中时,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连连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束束艾草倾注了后勤对教师们的贴心关怀和细心关爱,真是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这份礼物非常喜欢,下班后我就要带回家插在门楣上,杀菌防病,趋利避害。”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艾草既可驱蚊虫、净化空气,还可入药,具有理气血、祛湿寒的功能。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此次“迎端午·送艾草”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为教职工送上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