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佳节特色】浙江农林大学 | 浓情端午 彩粽香飘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艾草青青挂门前,粽香浓浓飘四方。端午节,粽子是绝对的主角,节日里吃粽子不仅是一种习惯,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为了让师生体验一个多彩的端午,浙江农林大学餐饮服务中心推出创意五色粽,为端午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创意五色粽是集贤食堂厨师董铭华从大自然中寻找的灵感。五色粽以黄香花、橙红木、娘惹花、蓝雀花为主要色彩,不但色泽鲜丽,还有通经活络、益气安神的功效。在制作中,先将植物染料研磨、泡制,再将糯米连续浸泡染汁6小时,沥去汁水后的糯米呈现出诱人的色彩,红、黄、青、白、紫,看上一眼就垂涎欲滴。五色粽经过一道道工序,一双双巧手,每一粒米都吃饱了自然的香味,每一只粽子都包含了食堂阿姨的一份匠心。


端午节,传承两千年,历久而弥新。师生们吃着五色粽,体验一份餐饮人不一样的“心”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