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刘建平会长出席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成立大会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阅读:


6月14日,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孝玉以及兄弟省市高校后勤协会、相关院校同志出席大会。来自全省69所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社会服务企业等近200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以及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处长武振杰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在讲话中首先对山西省后勤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大力支持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的工作,希望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以全新的形象,在推进山西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绿色美丽校园、实现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刘建平会长对牵头筹备省协会成立相关工作的太原理工大学予以了充分肯定。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在讲话对省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二是要当好政府等职能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三是强化交流学习。他还指出,山西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协会的工作,为推进山西省高校后勤行业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向莅临会议的代表表示了欢迎。吴玉程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概况和后勤工作的品牌和亮点,同时指出,建设一流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也要有一流的管理和后勤。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的成立,这是山西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成果的体现和深化改革、构建新型学校后勤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客观要求。太原理工大学将竭力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支持省协会的运行工作,为山西省高校间后勤工作交流和学习搭建便捷平台,与同行业紧密对接、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共同促进新时代山西省高校后勤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发展,为构建山西省高校新型后勤保障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吴斗庆讲话,他阐释了成立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协会的性质和基本职能进行了设计,并规划了协会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同时,他表示,成立后的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为山西省高校后勤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丰富业务知识、拓展工作思路的良好平台。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作为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筹委会秘书长,向大会作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从山西省高校后勤行业组织原有概况、成立“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具备的条件、协会筹备工作大事记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协会由太原理工大学发起和筹备两年间所做的工作。

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并通过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27名。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当选为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原山西能源学院院长郝建功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后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能源学院等院校的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当选为协会副秘书长。

刘建平、马骏、吴斗庆共同为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揭牌。



会议当天下午,还邀请全国高校及优秀企业后勤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先进工作经验报告。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由太原理工大学牵头发起筹备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要会员为山西省各类高等院校、个人和服务高校的社会企业。其宗旨是加强山西省高校后勤工作行业间的交流协作,同时进一步促进山西省高校后勤行业规范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乔朝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