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西南大学 | 服务育人新尝试 同过政治生日追寻入党初心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和“十大育人体系”构建任务,西南大学后勤集团积极探索“服务育人”途径,并在毕业季和学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度合作,继毕业生在食堂学做菜的劳动实践课后,又开展了与毕业生党员同过政治生日,追寻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集团党委务工人员党支部的前身是农民工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是学校党委和后勤集团党委为加强非在编职工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他们对学校归属感而专门成立的一个党支部,这在全国高校具有首创性,当时被《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多家报纸、媒体争相报道。随着后勤集团开始有意识地招聘大学生、培养管理技术技能人才,支部的人员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2014年后勤集团党委将支部更名为务工人员党支部(以下简称务工支部)。目前支部22人,全部是后勤集团基层管理骨干和技术技能骨干,在后勤服务、管理、经营等各个岗位发光发热。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务工支部2019年的重点活动,本次联合了物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开展。根据毕业生党员的特点和走上工作岗位可能遇到的问题,务工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重点从党员身份和理想信念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转变、今后的努力方向。务工支部党员很多都是本科、研究生毕业应聘到后勤集团的,他们的经历和体会对毕业生来说有很现实的参考价值。

毕业生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氛围热烈。毕业生党员代表也从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中,分享了党员身份带给自己的改变和激励,及今后的规划和设想。他们表示,不管何时何地,都会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争当表率。


务工支部书记表示,这次活动既是对毕业生党员的培训,希望他们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勇担造福国家和人民的使命,同时也是对务工党员思想和意识的再洗礼、初心和忠诚的再升华,激发党员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她希望党员们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学习,强化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务工支部还向此次过政治生日的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点主题图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