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高校后勤物业专业管理人才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阅读:

2019811-15日,江西高校后勤物业专业管理人才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汪义正,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李茂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江西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精棋,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近30所高校后勤代表参加会议。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汪义正致辞,他代表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对本次研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领导、各高校后勤以及物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高校后勤物业改革的情况,并希望借此会议加强江西省高校与重庆市高校后勤的交流与学习。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江西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刘精棋在致辞中,感谢重庆教育后勤协会、重庆物业协会对此次会议的支持。他说,此次研讨会旨在与江西省高校后勤同仁们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高校物业管理队伍素质和服务管理水平,寻求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在制度建设、服务管理成本、服务监督质量标准、服务育人等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促进江西省高校后勤物业提质增效,在高校教育内涵式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上,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博士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茂顺,分别以《高校后勤保障全面社会化支撑的实践与展望》《校园物业的发展趋势与现实问题》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两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高校后勤改革发展、高校物业服务的理论与实踐,也探讨了高校物业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与趋势展望,讲座具体实用,参会代表备受启发。

研讨会上,江西省高校与参会优秀物业企业就高校物业招标、物业维修、合理物业费用构成、物业服务标准等核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对如何开展高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宜春学院和宜春技术职业学院分别介绍了关于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与问题,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关于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好建议。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标杆项目重庆大学溪虎校区、四川美术学院及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总部智慧物业场景。考察参观环节使与会代表更直观的感受到物业标杆项目的优势、智慧物业的发展趋势,物业服务标准化在做好高校物业的重要意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于如何加强高校后勤物业文化建设,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思路。

会议期间,江西高校后勤协会物专会的同仁们一起接受了红岩路线教育。

会议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们受益良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