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举行2019年暑期研讨会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阅读:

8月30日上午,后勤保障系统2019年暑期研讨会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对新时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后勤工作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副校长田备、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后勤管理处处长方正泉、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王国平、保卫处处长刘长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后勤保障系统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后勤管理处六岗以上干部及后备人才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

田备副校长作了题为《聚焦主业 高质发展 持续推进校园服务内涵提升》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以质图腾,年度工作务实有为”、“以质图强,重点工作创新发展”两个部分。他指出,校园服务内涵的新发展要从“建设好、保养好、配置好、维护好、创新好、丰富好、扩展好”七个维度入手积极打造以“物美、人美、和谐美”为特征的美丽校园,以满足更高要求的生活需要、更高水平的发展需要。同时,他强调后勤工作要注重改革与发展相统一、增量与存量相共生、全局与微端相耦合、奋斗与能力相接踵,建成校园服务领域新的一批“高峰”,以高峰作为牵引,形成新的“高原”,实现阶梯式上升发展。具体来说,要凸显后勤服务在劳动教育中的积极作为,要彰显后勤学校在育人体系中的协同效应,要建设具备“智慧+”特征的运行载体,并积极构建以“现代化”为基本特征的“校园服务4.0”体系。田备副校长从战略目标、产品战略、人才战略、用户战略、绩效机制、营销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导,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在研讨交流环节,方正泉等7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交流的内容更多聚焦全局性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融入了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思考,成为亮点之一。方正泉全面深刻剖析了“校园服务4.0”的战略构想;基建处副处长赵莹探讨了宜兴校区校园运行方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雷虹阐述了校园服务运行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举措;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王强解读了后勤信息化建设方向;保卫处副处长陈炜昀交流了校园智慧安防建设思路;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光明分析了校园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实现路径;校医院医政科副科长吴达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医院的目标与路径。

会是新时代后勤保障系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会议的举办再次升华了江南后勤智慧,充分体现了后勤人“师生为重 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同时也吹响了“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创新发展”的集结号。相信通过全体后勤人的共同努力,江南大学后勤必将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学校发展最有力的守护者、师生需求最贴心的服务者、高校后勤行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佼佼者。校园服务4.0,我们在路上。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田备作主题报告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