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西南大学|服务保障不忘初心,尊师重教践行使命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和教师节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阅读:


教师节“特惠师生服务活动”是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坚持了16年的传统,是全校师生每年都很期待的一份喜悦。今年的教师节恰逢新生入学期间,热闹喜庆的同时,对既要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又要办好教师节活动的后勤集团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后勤集团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经集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了教师节“特惠师生服务活动”的内容、形式、要求后,相关中心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将食品特惠售卖活动、生活用品惠卖活动、水电维修进社区及关爱空巢老人便民服务活动、“致敬与感恩”慰问活动、恒温游泳馆优惠活动、桂园酒楼感恩回馈活动等6项活动逐一落实到位。

9月9日上午,南北区樟树林一派热闹景象,200余种自制特色菜品、10大类32种生活用品都经过精心挑选,深受广大师生员工喜爱,各大食堂的招牌菜如卤香牛肉、橙香猪手、香煎带鱼、口水鸡等更是成为抢手货,排得较后面的师生看到自己心仪的菜品快要见底了,忍不住直呼:“手下留情啊,给我们后面的留点哟!”经营服务中心现场向65岁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发放了惠民服务卡,承诺全年为他们提供将粮油类等较重的生活物资免费送货到家的服务,受到老人们的好评和称赞。




维修服务依然采取边登记边维修的方式,从9月7日起分别在南北校区8个居民社区设点,安排7-8名维修工现场接单,及时处理灯泡不亮、水龙头漏水等小问题,其余登记在册的维修事项计划在教师节后陆续完成。仅4天,维修服务中心已完成进户维修139起。


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勤工助学学生在10栋公共教学楼、300余间教室的黑板上书写祝福语,并由工作人员向当天上课的教师赠送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接收到祝福心意的老师们纷纷称赞中心每年准备的小礼物既好看又实用,有的老师随手还掏出了前年教师节收到的钥匙包,觉得非常贴心。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筹备多时的教工餐厅呈现在教职工面前,朴实温馨的装修风格、精心准备的丰富菜品、热情周到的就餐服务让人眼前一亮。广大教职工反映良好,认可度较高,有老师在留言簿上写道:“服务周到!装修美观、大气、实用!”“着实为教职工及老人减轻了家务负担!”“经济实惠、味道好!”



做好特色活动、专项任务的同时,后勤服务保障的本职工作也没有落下,20余项暑期维修改造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学生宿舍12000余名新生平安顺利入住,学生食堂在物价飞涨的艰难情况下依然坚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服务不减”,校园绿化、环卫工作有条不紊,迎新现场、开学典礼等重要活动场地服务品质与人性化兼顾。后勤集团每年在都迎新现场设置免费饮水点,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赠饮品种,晴热高温就赠送冰镇酸梅汤、老鹰茶等解暑饮品,细雨凉爽就摆上温开水或暖胃红糖姜汤,深受迎新现场师生和家长喜爱。今年仅报道第一天,就送出了万余杯饱含着深情的冰镇酸梅汤。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视察迎新现场,应邀品尝了酸梅汤,觉得解暑又可口,赞不绝口,肯定了后勤集团为学校和师生做好饮食服务保障所做的努力。

服务保障不忘初心,尊师重教践行使命!西南大学后勤集团立足服务保障工作,始终秉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生活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意识,力争让常规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特色服务有情怀、有新意,让学校满意,让师生满意!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