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暖心服务】江苏科技大学|金秋迎萌新,小苑在行动——有温度的服务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阅读:


金华秋爽九月里,又是一年迎新时,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经过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381名职工参与其中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

今年的迎新工作,后勤集团将智慧后勤线上虚拟人物--“小苑”集中呈现,每位后勤人都贴上“小苑在你身边”多彩标牌,每位员工都是“小苑”,都是后勤服务形象的代言人,通过一支笔、一杯羹、一本手册、一间教室、一辆车、一道防线向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传递贴心温情的服务。

一支笔勾画服务桥梁

“小苑”精心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支印有“江科大微后勤”二维码的笔,架起智慧后勤与师生沟通的桥梁。用“笔”为每位新生书画了一份萌新攻略、一封专属信、一幅校园地图,传递校园生活服务指南;在南苑和西苑食堂树立起小苑签名墙,用笔留下新生的签名--“此刻起,我们都是科大人!此刻起,我们都是追梦人!此刻起,小苑就在你身边,陪你一起书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一杯羹开启美食之旅

饮服中心“小苑”为新生及家长免费送出专属福利——连子迎新羹(莲子银耳羹)。“连”代表全体后勤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彼此心连心,一起向前走;象征着离家求学的学子们;表示欢迎,与银耳的银谐音;与更谐音,意味着新生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更上一层楼。天气炎热,一碗清凉的连子迎新羹,清热降火、润肺养胃,有消除学子们旅途疲惫之功效,深受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喜爱,迎新期间共计送出约4500份。

羹里有心,羹里有情,羹里有家的味道,一杯羹联结了新生与后勤人的情谊,开启了学子们的四年美食之旅!为了保障好新生及家长的餐饮供应,饮服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确保菜肴品种丰富、品质优良、价格稳定。食堂每天供应品种达到70多个,食堂、浴室分别延长了供应时间。

一本手册宣导公寓细则

“同学你好,请收好这本《公寓管理服务手册》”。在公寓27个住宿接待点上,公寓“小苑”亲切热情的向办理入住手续的2019级新生和家长介绍一本淡黄色的小册子。这是一本兼顾温馨服务与安全管理的册子,历年报到入住的新生都是人手一本,至今已更新到第18版,不仅是公寓中心人性化管理和规范服务的工作守则,也是我校住宿大学生的行为准则和宿舍生活指南。

公寓“小苑”在向新生关切叮嘱回寝室阅读的同时,现场还认真细致地向新生讲解宣传防火防骗防盗等安全知识,努力做好新生安全管理教育的第一课。

一间教室托付服务承诺

物业“小苑”围绕着“一间教室”提前与学院沟通,征求意见,认真分析新生及家长需求,制订了“利用迎新恰逢周末,现有教室、师生活动场所资源有所空余,为困难学生家长提供简易免费住宿”的创新服务措施。购置席子、枕头、空调被等100套简易床上用品,在西南校区精心布置了5个住宿点,为困难学生家长送上了后勤人的温情服务,家长们的一声声“谢谢”,收获了对后勤服务工作的肯定!迎新期间共接待了264位困难家长,同时提供了全时段免费开水、洗手间抽纸、驱蚊花露水、洗手液、风油精等服务项目,使服务更贴心,更温情。

一辆校车承载舒适客运

从任务部署、车辆调度到落地接待,车队“小苑”制定出详尽的迎新接送方案。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在镇江高铁站、火车站和南门汽车站安排20余辆大客车,完成从站点到校区的长线运载共计100余趟次,运送新生及家长近5000人。同时,为方便新生报到,在校园内安排了短驳运力,10余辆大客共完成短驳近100趟次,短驳新生和家长近4000人。

一道防线筑起安全保障

校卫队“小苑”根据校区情况研究制订安全保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考虑台风天气因素,制订出两套安全保障方案。门卫、道路交通、下客点、学生宿舍、火车站等地点共计安排92人参加值勤。

迎新期间还制作《骗局,请你擦亮眼睛!》《大学新生学防骗招法》宣传材料,加强校内治安巡逻,做好校内防盗防骗工作。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 桂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