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嘉兴学院|嘉里月饼——今年中秋抛去浮华,来一口嘉里古风校训月饼!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阅读: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

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八月十五日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义。

这个中秋,有的同学匆匆忙忙赶上回家的列车,准备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有的同学在嘉里和心中思念的人儿共享一轮明月,让月光带着爱和祝福飘向远方。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品尝一枚专属嘉院人的古风校训月饼,因为我们都是嘉里人。


日出嘉禾,南湖潋滟;嘉院学子,百舸争先。2004年陈省身先生为嘉院题写校训“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置于学校大门内侧草坪,以此作木铎金声,道引五洲,德被四海。

百年嘉院,还看今朝。中秋佳节,品尝一枚专属嘉里古风校训月饼,愿嘉院人,立德立言,求是求真;方正为人,勤慎治学;青春展宏图,薪火永相传。

嘉里古风校训月饼共分八种,分别印有“方”、“正”、“为”、“人”、“勤”、“慎”、“治”、“学”,古朴的字体,传承了百年嘉院的精神风貌,唤醒了嘉院人的独家记忆。食堂面点师傅将面粉、糖浆、黄油、水等以一定比例揉成面团,揪成小块;再将小面团压制扁平后放入精制馅料,揉圆并在其表面刷上一层油;最后用特制模具压制,在月饼表面刷上蛋液并放入烤箱,香甜可口的嘉里月饼就新鲜出炉啦!无论是选材、压制,还是烘焙、出炉,都饱含着食堂叔叔阿姨对嘉院人满满的爱。

校训月饼有玫瑰豆沙、清香莲蓉、美味鲜肉等口味,今年还新推出了冰皮三色月饼,嘉院师生们,快去品尝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