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特色活动】宁波大学 | “鱼你在一起”第八届师生厨艺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日前,由宁波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办、宁波大学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鱼你在一起”宁波大学第八届师生厨艺比赛在第一餐厅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日强,后勤管理处处长柴哲军、副处长何云飞等嘉宾到场。邹委员致开幕词。

本次比赛共有35支队伍参赛。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2个菜品制作,分别是必选菜清炒土豆丝和自创菜草鱼。一道简单的清炒土豆丝考验了选手的基本功,自创菜则考验了选手的创造能力。

晚上5:00,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身穿厨师服,头戴厨师帽,表情专注,不慌不忙,大厨“范儿”十足。他们细致地处理食材,认真地调配味道,精心地摆盘放置。别看食材大同小异,却有千变万化的烹饪技法,有的清香淡雅,保留鱼肉本身的鲜味;有的浓油重色,展现的是食材搭配中惊艳的味道。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煎、炒、焖、炸”样样拿手,香气简直要飘出校门,飘到甬江对岸了。



在选手紧张烹饪的间隙,大赛还为观众们准备了趣味问答,气氛一度热烈起来,由饮食服务中心“糕点工坊”手工制作的糕点,一份份送到观众手中。另外,大赛还特别邀请了NEW DAY舞团和膳管会同学助阵,劲歌热舞燃爆全场。

最后,由4名专业评委和3名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团,从刀工、观感、质感及味感等几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逐一打分。最终获得冠军的是张健、向金豪同学的“菊花鱼”;获得亚军的是邢宇枫、钱浙安同学的“香锅草鱼”、张璐瑶、吴玲燕同学的“红烧草鱼”、范紫钰、吴红靓同学的“清蒸草鱼”;获得季军的是高珠峰、李艺璇同学的“人间富贵花,玉盘藏龙首”以及来自外国友人Hiba、Shabana的“Gopi manchurian and carp egg roast”。


此次比赛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加强了师生和饮服中心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师生别具一格的厨艺,激发了大家对美食的热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