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阶段五次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阅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勤集团根据后勤实际制定了本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振精神、提质量、促改进、求实效”为主线,把“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学校进位争先”作为后勤人初心和使命。

为了突出重点对象,抓好集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主题教育学习,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从9月25日至10月12日,利用五天时间系统地学习了方案中规定的理论内容,另外用两个半天时间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和“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集团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理论学习共包括五个专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二是重温入党初心,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四是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五是树牢为民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共学习了16个方面的文件、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初心》、《忠诚》、《守岛32年》、《亚夫的梦》5个专题片。

党委书记王兴伯主持了五天的主题教育学习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阶段性专题的内容,每次理论学习后,大家针对专题内容都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发言,王兴伯在《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后的发言中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为了新中国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没有理由不教育好下一代。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学习后他指出,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让纪律成为一条高压线。集团总经理胡爱祥在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后,作了“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题发言,他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一是要理解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属性;二是树立人民情怀;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实践的层面讲,要了解民情,要到人民群众中去,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作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也要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这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集团领导班子积极投入,潜心学习,认真研讨,收获颇丰,不仅思想得到了洗礼,在实际工作中也得到了强大的理论支持。在第五次学习会结束前,王兴伯书记对主题学习下一阶段的领导班子专题调研、讲专题党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综合办:张 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