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承担的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顺利开题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阅读: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申报的省规划课题在众多课题中脱颖而出,被立项为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此次立项的重点课题中,仅有两项课题来自幼儿园。10月16日上午,该课题《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幼儿园混龄活动中教师的观察与指导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会上,课题负责人吴智玲园长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选题意义与研究价值、国内外研究述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课题拟创新点、研究思路等方面作了具体报告。
评审专家均表示课题选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与实践价值,前期基础好,准备充分。他们认为,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有扎实的研究基础,课题研究直指教师专业发展,指向明确、文本简明扼要、思路清晰、方法得当、研究内容全面、保障有力;同时也为该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课题组更加密切教育现代化与课题研究内容之间的联系。之后,课题组成员积极与评委专家互动、研讨。最后,洪山区教科规划办王星主任宣读结果: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
通过此次报告会,吴智玲园长、蔡琰副园长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莉副教授等10名课题组成员收获了宝贵的意见,对研究的课题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了课题开展过程中的诸项内容。相信在湖北省教科规划办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李雅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