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温馨服务】九江学院| 补贴学生“菜盘子”,学校晒出“暖心菜单”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阅读:

在九江学院食堂就餐,一个馒头0.5元,一个小肉包0.5   元,一个大肉包1元,一两米饭0.15元,学生另加米饭全部免费。这份暖心的价格表九江学院15年没有换过。食堂饭菜实行最高限价,每天供应高、中、低档次的饭菜,最低套餐2.6元,菜色花样一样都不少。

“质量好,品种多,价格低”。在校内食堂就餐的九院学子幸福感爆棚。

2019年9月秋季开学以来,市场副食品价格持续上涨,食堂采购成本增幅较大,给饮食服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九江学院后勤管处及时进行市场调研,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菜篮子,确保学生食堂的菜品饱和供应。近日,学校又启动了物价平抑基金,每周由饮食服务中心从招标代理商处采购猪肉或等价的其他食堂物资补贴学生食堂,要求每个学生食堂开设猪肉惠补特价窗口,红烧肉套餐特价,包括一份180克红烧肉和一道营养小炒和一道汤,米饭免费。早餐供应鲜肉包,125克纯鲜肉包一元钱。这些惠补措施日前已经全部到位,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学生们知道此事也纷纷为学校点赞,他们知道学校食堂的每一顿饭其实都是在分享着学校发给他们的小小“红包”。饮服中心正是通过补贴食堂办伙经费的方式,切实提高饭菜质量,维护餐饮价格稳定,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真正使国家和学校对学生食堂的优惠政策落实到学生身上。

补贴学生“菜盘子”仅仅是九江学院“暖心菜单”的一部分,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和飙升的经营成本,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思考出路和办法。启动平抑基金的同时,饮服中心要求各食堂必须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加强核算,充分利用“农校对接”平台集中采购,尽可能避免浪费。饮服中心为让学生吃得好,还设立了专门的价格监督员岗位,每天监督食堂饭菜价格,严禁任何形式的变相涨价。

在江西高校,素有“食在九院”的美誉。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常委单位,作为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对学生伙食工作的专项补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饮食服务中心   刘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