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山西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令德一层餐厅举行庆祝厨师节报告会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阅读:


教师有教师节、记者有记者节、护士有护士节,很多牺牲自我、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行业都会有特定的节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你是否知道每年的10月20日是厨师日,又名世界厨师节吗?为了庆祝和纪念厨师节,2019年10月20日中午,山西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令德一层餐厅举行庆祝暨纪念厨师节报告会。

饮食服务中心孔剑平主任、雷建治副主任、令德一层餐厅全体一级班组员工、二级班组班组长参加报告会会,文瀛二层餐厅郭晶副经理、文瀛一层张怀如主管、乔杰实习主管、令德二层王晓华主管等应邀出席报告会。

庆祝暨纪念厨师节报告会由令德一层刘引合副经理主持,饮食服务中心雷建治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厨师节的由来——世界厨师联合会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章程于1928年在法国巴黎成立,2004年,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柏林召开的第31届世厨联代表大会上提议,确定每年的10月20日定为世界厨师日。中国烹饪协会于1987年正式加入世厨联。“中国厨师节”活动始于1990年,最初是由济南、杭州、上海、天津、重庆、福州、广州、合肥、南昌、长沙、成都、西安等全国十二大城市的民间组织自发举办的,其目的是想通过厨师节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加强全国各地餐饮业的技术交流,鼓励厨师为餐饮业发展不断努力奋斗。首届厨师联谊节于1991年10月在济南举办,最初定名为“全国十二城市厨师联谊节”,这个名称一直沿用到1998年的上海厨师节。1999年,从第九届开始更名为“中国厨师节”。2000年,第十届中国厨师节的规模和档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中国厨师节”是国家商务部支持的重点展会之一,也被称为中国餐饮业“奥林匹克盛会”。

随后,饮食服务中心孔剑平主任、员工代表陈志强、魏红兵、白春芳切开了庆祝暨纪念厨师节报告会蛋糕。班组长代表荆晋东、陈燕清、宋卿、杜紫琼、陈志强、白春芳、魏红兵先后报告了打造令德团队、努力凝练厨魂、强化六T管理、搞好优质服务、保证食品安全、服务师生员工的体会与认识。文瀛二层餐厅郭晶副经理、文瀛一层张怀如主管、乔杰实习主管、令德二层王晓华主管先后在报告会上发言。

饮食服务中心孔剑平主任在报告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多少年如一日,辛辛苦苦、勤勤肯肯、兢兢业业,起早贪黑、舍家舍亲、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山西大学的餐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孔剑平主任指出:厨师是一份十分辛苦的职业,他希望员工一定要快乐地工作,在工作中体味生活,在生活中享受烹饪,在烹饪中升华人生。厨师不仅是把饭菜做出来,让人吃饱肚子了事,厨师还是美的创造者。正是中国文化把烹饪厨艺提到了这样高的地位,把它作为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国的烹饪,才成为世界上最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也因为这个原因,中国历史上才有那么多文人墨客津津乐道于烹饪之道。最后,孔剑平主任希望大家先立厨德,后做厨事,再做厨师。

庆祝暨纪念厨师节报告会最后,全体参加报告会人员列队,在陈志强师傅带领下宣誓:“爱党爱国爱校、恪守诚信公德、维护厨界荣誉、弘扬饮食文化、团结爱岗敬业、尊师重徒爱生、打造令德团队、我们同心同德、凝练山大厨魂、誓为厨业献身”, 宣誓结束后大家在令德餐厅门前合影留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