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交流互访】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 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来源:  阅读:


10月17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副处长李双喜带队物业中心、宿管中心、饮食中心等一行7人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后勤保障部主任周艳明、副主任杨洪祥、物业管理科、膳食科、综合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周艳明代表学校对李双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后勤保障部如何结合实际,在推动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在基层落实的做法。在简要介绍学校后勤管理的基本概况,周艳明分析了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内外部差距及遇到的主要困难。他表示,学校通过分析新时代高校后勤的主要矛盾,了解师生需求特征,着力解决后勤服务保障主要矛盾,推进构建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与人才培养相适宜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育人体系,建立服务大后勤。

物业管理科张志斌介绍了学生公寓的基本概况、科室组织架构和相关管理制度,展示了学生公寓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如目前实现了网上报修、水电费网上充值查询、门禁管理、学生公寓智能电控(水控)系统、热水远程监控系统等。膳食科黄炳钊介绍了餐厅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的质量监督和服务管理、供给侧改革成果等情况,并表示餐厅定点扶贫采购大米、鸡蛋等农产品,助推就业扶贫,落实精准扶贫项目。

李双喜充分肯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后勤保障部主题教育的成效,并表示学校在业务范围、组织架构、人员管理等方面颇有特色,特别是网上报修平台、公寓智能化管理服务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成果可嘉。他对广东省各高校目前后勤管理现状、南方医科大学的做法作了介绍,面对如何积极解决高校后勤工作的共同痛点与难点、做好新时期的后勤服务保障,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进步。

会上双方还就信息化建设、餐厅经营、保洁维修、医疗保障、商铺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的管理模式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目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困难及主要做法。

座谈会后,来访人员实地考察了我校学生公寓、餐厅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