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集思广益】南京医科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节能减排,合理开放自习教室”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阅读:

10月12日中午12点半,关于“节能减排,合理开放自习教室”的专题座谈在后勤服务总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婷婷、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列席,15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上,主持人提出本次座谈会两大议题,分别是“从节能环保角度谈一谈如何合理的开放自习教室”和“习惯去哪些教学楼,一般是什么时间段去教室上自习”,并根据前期的900份关于自习教室开放的学生调查问卷结果介绍了问卷代表性观点,以此展开本次会议讨论。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们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针对议题一,有学生代表提出实行志愿者奖励学分制来鼓励学生承担巡查教学楼关灯、关空调等电教设备的工作来实现双向合作。也有学生代表建议学校设置固定自习教室,并安装占位系统供学生实时查询。关于议题二,学生代表纷纷建议学校更换老旧空调、照明设备,延长自习教室开放时间。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领导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几个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各位学生代表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表示今天的会议对学校自习教室开放的调研任务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自习教室利用这一问题是学校发展中的问题,需要改革创新,希望学生们继续发挥学校主人翁的精神,合理利用学校资源,节能减排,自我教育与管理,学校职能部门会共同努力,寻求最适合的方式解决优质自习教室利用最大化的问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