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阅读:


按照后勤保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中下旬,后勤保障部领导干部分别为各支部委员、各支部党员、关键岗位人员等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中,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讲理论、教方法、理思路,分享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收获,并认真查摆存在的差距,明确改进的措施。他们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开创后勤发展新局面。


柳运西:服务育人担使命   一流后勤强支撑

党委书记柳运西以《服务育人担使命 一流后勤强支撑》为题,为各支部委员、各部门信息宣传员讲党课。他从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结合后勤工作中“做好保障,服务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柳运西倡导“以人为本,师生为主体”的工作方式,提出后勤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体人员要坚持服务育人为根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人才培养,发挥育人作用,着力践行以师生为主体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师生需求,把为师生服好务作为后勤工作的目标和追求,以一流为目标,三化建设为抓手,实现一流后勤的目标,让师生通过后勤服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曾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曾翎带领经营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共同探讨中国教育的前世今生,结合部分地区教育缺失的教训,学习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要求后勤人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精神引领,发扬奉献、进取、协作、创新的后勤精神,切实做好服务教育,服务育人工作。

通过党课,全体党员学习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也体会到作为后勤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全体党员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坚守岗位、团结协作,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许波:强化担当意识,守牢宣传阵地——新时期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的学习思考

许波围绕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展开讲授,从思想认识、历史教训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现今形势,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四大挑战”,网络意识形态的特点和应对,提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众多新挑战。意识形态事关每一个党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同志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夺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全面胜利。



王萍:讲政治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

王萍结合学习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谈到,我们的党之所以伟大,不同于其它政党在于它善于总结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错误,并能自我革命、自我纠错。她强调,一名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还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专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劳工作的表率;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提升服务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细心、耐心的面对每一位老师同学,积极主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服务、防范风险

王路围绕“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进行阐述,并结合学习谈自己对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她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后勤的一员,后勤人在为师生提供优质保障服务的同时,更要坚持立德树人,助力构建服务育人体系。

王路结合典型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层层深入,并从机关党支部的实际工作出发,建议各党员如何保持“初心”,做好相应岗位的服务质量和风险防范。她提出每一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芶生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情怀的后勤人

芶生平从学习谈到党的初心、使命和每一个人的关系,家国情怀是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前提。他用简单易懂的逻辑数据,给党员同志和骨干员工讲述了如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如何高品质、高效率、高满意度完成业务工作,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工作实际,他谈到要做有情怀的后勤人,要有基本素养——“三从四德”,基本业务能力——“三心二意”,事业追求——“四勤四情”,员工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准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他讲到,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为了师生们的美好生活愿望,齐心协力、系统谋划、不断攻坚克难,解决师生生活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骆云: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  成就大成就

骆云的党课以观看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片段为切入点,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提出要加强自我修炼,抓好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他结合中国经济的发展进程,从科技支撑条件、市场支撑条件、后发优势、大国优势、经济体制、政策保障、政治保证七个方面展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他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三是加强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



黄娟: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黄娟围绕“四个伟大”讲述共产党新时代历史使命,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宿舍如何更好开展育人进行了分析。她提出,要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作用,紧扣人才培养新要求,营造一流宿舍育人氛围,以“强管理、重服务、筑平台、推文化、促党建”为抓手,形成“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党建育人”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思想和文化价值引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她强调,要将育人贯穿工作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育人活动;通过宿舍员工的示范引领,促进学生行为素养进一步提升;加强人文关怀,提供贴心服务,落实安全管理。



李建川:在工作实际中践行党的初心

李建川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出发,强调要“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机制。他指出,后勤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责任,要让学校师生员工因得到满足而产生喜悦。

他提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来认识服务中的欠缺,从“三全育人”的角度,丰富学生的劳动实践活动;从“建设美丽校园”的角度,加大校园的管护力度; 从“管理育人”的角度,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消除师生后顾之忧,深抓服务理念转变和服务细节。



李志宏:守初心、担使命,促进饮食服务育人工作新发展

李志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从怎样把握主题教育的意义,为什么中国要强起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理清思路做好学校伙食保障工作。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