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绿色后勤】滁州学院强化节水宣传与实践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阅读:

10月25日,滁州学院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在校园发起节约用水主题宣传签名活动,向同学们分发《节约用水倡议书》,以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

今年4月以来,滁州城区未形成有效地表径流,旱情十分严重,节水工作迫在眉睫。作为学校节能减排职能部门,滁州学院后勤处五措并举加强节水宣传,强化节水监管,切实节约水资源。

一是加强节水宣传。编发节水小常识等宣传材料和滁州市目前水资源现状素材,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张贴宣传栏和学生公寓楼宇门厅,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皆知,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强化水资源的危机感和节能减排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技术监管。利用已建的节能监管平台,对目前已开通节水监测的楼宇进行数据分析,适时公布每栋楼宇的用水量,对明显不正常的楼宇进行摸排,查清原因,采取措施堵冒防滴,节省水源。同时约谈该栋楼宇使用单位负责人,强化节约意识。

三是加强用水巡查。因应滁州市分时减压供水举措,他们每天早晚安排专人值班,加强二次供水泵房巡查,特别是对减压时段的排班值守,确保设备不损坏,最优化为师生提供用水服务。同时禁止绿化养护、环卫保洁等与消防无关的用水在消防栓取水。

四是实施冒漏改造。该校琅琊校区水网管道年久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后勤处一方面加强排查,先后对5处跑漏厉害的水管进行了维修改造;另一方面,他们正在积极与有关企业洽谈,拟引入社会资金对琅琊校区水网管道实施全面更换,以彻底改变水资源浪费现状。

五是发挥社团作用。调动挂靠后勤处的绿源环保协会、宿管会等学生社团积极性,开展条幅签名、倡议号召、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的宣传和践行,让两社团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节能环保的践行者、绿色发展贡献者,继而使之真正成为劳动育人的重要载体、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