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主题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加强河南理工大学餐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和安全应急常识,1024日,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餐饮服务中心联合校保卫处在学苑餐厅东门口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主题活动,280名员工参与此次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培训伊始,保卫处副处长王忠以一些典型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为我们开门见山地指出各种火灾事故带给人类的伤害,同时警醒在场人员时刻防患于未然,学会掌握各种急救逃生措施,确保安全至上。之后,保卫处管理人员分别对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餐饮工作实际,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并邀请在场人员进行现场演练,严格指出参与人员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广大员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员工的消防理论知识水平与动手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