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阅读:

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为题,为全体处领导、各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及处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和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王文起首先对本人于21日至27日到北京、上海、江苏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赴北京等部分高校学习调研后勤社会化改革及食品原料联采联供相关工作情况作分享,并对部分兄弟高校在推进智慧后勤、物业管理以及垃圾分类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

随后王文起结合学校后勤事业发展,结合主题教育及自己学习调研的情况,从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和牢记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深入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

王文起首先对主题教育的背景进行了传达,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党员干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质品质。以“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引出中国共产党员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的坚定信仰。以鲜活的案例阐述信仰缺失导致的重要问题。表明中国共产党员要讲信仰,筑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以“预知平直,则必准绳;预知方圆,则必规矩”的名言,表明守规矩、讲规矩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提出要讲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具有独立健全的人格为要求,要求大家讲忠诚,做良好道德情操及独立健全人格的“老好人”。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王文起以习总书记在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内容,表明了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优秀党员干部要坚守的政治操守,首先是要坚守道德底线,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选择恰当的物质生活方式,不要在物质生活上搞攀比,不要盲目羡慕不切实际的奢靡生活,不要超越党员干部的物质生活底线;要明确权力界限,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远离法纪红线,敬畏法纪、严守法纪。

王文起要求,优秀党员干部要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要尽职尽责、严谨负责、敢于担当。要敢于干“挠头事”,敢于啃“硬骨头”,以此检验我们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境界。

最后,王文起鼓励大家,无论是中心领导,还是处长们都要善于当良师益友,既讲原则又讲感情,以人格力量感召凝聚职工,使大家切实拥有归属感、安全感、获得感。我们每一位同志也要珍惜岗位,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



微信平台